動漫培訓課程

  • 計畫目的:98年本中心鼓勵非設計學院的師資生參與「動漫培訓課程」,將原本完全沒設計背景的師資生,訓練成有初階動漫的製作能力,並且將所設計的成果運用在數位化教材。
  • 計畫簡介:

98動漫產業化開發研究中心發展計畫

計畫期程:2009/12/23-2010/0618
計畫主持人 沈佩蒂
子計畫主持人 李芝瑜
計畫講師 李家瑩/林昭宇
應用軟體 Illustrator/Photoshop
計畫簡介 本計畫旨在教導完全不具設計背景的師資生,學習動漫的理論與實務方面的知能,針對專門領域的教學需求,製作出更有創意的教材,以提昇教學成效,學生亦可運用跨領域的知能,強化班級經營以及與學生溝通的能力,進而增進未來在就業市場或職場上展現出有特色的競爭力,以達到競爭型計畫的目的。透過本計畫,師資生可以從原本對繪圖軟體的陌生轉變為擁有色彩辨識、基礎編排設計與運用Photoshop軟體能力,並製作出精采的華語及成語教學動漫教材,可提供華教系、應中系、應英系的師資生在推動華語及成語教學時使用。
參與計畫師資生 姓名 系所 成果
王潔如 應用英語學系 華語教學漫畫
劉珈佑 應用中國文學系
翁雨萱 應用中國文學系 成語教學漫畫
張雅雯 應用中國文學系 地方特色教學漫畫
陳玫云 華語文教學系 中國文學教學漫畫
黃郁文 國際學院 觀光學程 認識校園教學漫畫
黃鈺雯 應用中國文學系 捷運用語教學漫畫
簡聖軒 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 趣味漫畫
羅雅徽 應用日語研究所 日語教學漫畫

99動漫培訓課程

計畫期程:2010/12/10-2011/0610
計畫主持人 沈佩蒂
子計畫主持人 李芝瑜
計畫講師 李宏耕/吳岳錚
應用軟體 Flash
計畫簡介 以有教學需求的學生為主,本計畫初期課程以增進小組成員的Flash軟體應用能力為主,透過漸進式單元課程讓學生熟悉軟體操作方式;中期著重於腳本企劃、人物及分鏡設定,旨在讓學生能透過此一能力的養成,輔助軟體製作出更趨成熟的數位化教材;期末則帶領學生進行數位化教材的影片製作及後製,並進入虛擬攝影棚進行影片及配樂的錄製。
參與此一計畫之學生透過這樣的課程規劃得以從幕前深入幕後,瞭解並實際參與影片完整的製作,未來可以配合各自的專業領域製作教材,充實其跨領域知能並增進職場競爭力。
參與計畫的
師資生
姓名 系所 成果
張子謙 商業設計研究所 英語教學影片
余文琦 商業設計學系
袁家敏 華語文教學系
廖怡婷 華語文教學系
胡祺梓 華語文教學系 華語教學影片
周旻慧 華語文教學系
林俐穎 華語文教學系
楊欣寧 華語文教學系
潘思瑤 華語文教學系
賴怡雯 華語文教學系 活動教育影片
張雅喻 華語文教學系
傅瓊瑩 華語文教學系
黃莉媛 華語文教學系
吳婕妤 華語文教學系
  • 成果影片
影片 描述
IFrameVTS 06 1 from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on Vimeo.
IFrameVTS 07 1 from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on Vimeo.
IFrameVTS 04 1 from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on Vimeo.
IFrameVTS 03 1 from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on Vimeo.
IFrameVTS 05 1 from 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on Vimeo.